疫苗無效?深圳5人染變種病毒 全接種過疫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6 日訊】廣東省最近出現中共病毒變種毒株的確診患者。深圳官方公布同一公司確診5名無症狀感染者,這五名貨輪工作人員感染了英國變種毒株,不過這家公司員工都接種過國產疫苗。此外廣州市有市民感染印度變種毒株,源頭不明,而且已經擴散到茂名市。如此一來,已經至少有英國、印度2種變異毒株,攻進廣東。

5月23號下午深圳市召開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通報深圳新發現2名無症狀感染者。官方稱,這兩人和之前發現的兩名感染了英國變種毒株的無症狀感染者,都在5月17號參與了同一艘國際貨輪東方溫哥華的作業。

24號,一名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透露,他們接種過疫苗,但仍有人確診,現在公司幾乎全員被隔離。

確診病例密切接觸者 匿名:「接種了,好像我們感染的有幾個患者比較輕度的。我們隔離的人好多,只要是我們公司的全部隔離了。就剩兩個老總沒有隔離,其他中高層的全部隔離了。主要是境外輸入的吧,這個都是那個鹽田港口那個外籍貨輪,從外籍貨輪上感染的。」

確診病例密切接觸者 匿名:「對的,我們公司基本上都隔離了,肯定不止100人。反正我們是打了兩針疫苗的。我記得我看到我的信息,我是,第二針好像是1月份打的。」

接種過疫苗卻仍然感染,面對英國變種毒株,國內疫苗的保護率如何?記者25號撥打深圳疫情專家諮詢電話,和深圳疾控公益諮詢電話。

深圳疫情專家諮詢電話:「目前深圳市面上接種的疫苗主要是兩種,北京科興和北京生物,這兩種都屬於新冠病毒滅活疫苗。」

深圳疾控公益諮詢電話:「打疫苗也沒有百分之百的那個......這邊給你反映一下,反映一下。」

被隔離的員工表示,幾名確診病例是在例行檢測中發現的。

廣東省的另外一個城市廣州市,23號也新增一例確診中共病毒的無症狀感染者陸某。他的妻子郭某之前在21號確診。經專家組綜合評估,郭某感染的是印度出現的變異株。但是郭某最近沒有到過國內中高風險地區,沒有境外旅居史,發病前14天裡一直在廣州生活,主要活動軌跡都在家附近。她丈夫的活動軌跡也基本一致。

夫妻倆為什麼會感染印度變異毒株?廣州官方沒有說明,只說「不排除是意外暴露造成偶發感染」。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說,有專家推斷,印度變種病毒株已在廣東社區傳播。

中共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研究員邵一鳴上週稱,中國現有疫苗可應對印度變種病毒。但官方最近證實,有5名前往越南考察的中國專家,4月底回國時確診感染了印度變種B1617病毒株,而這5名專家出國前,都接種過中國國產疫苗。

廣州市疾控中心回應稱,即便接種疫苗,民眾還是得做好個人防護。

25號,茂名市追查郭某的密切接觸者,又發現新增1例中共肺炎無症狀感染者。

新唐人記者 駱亞 尚燕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