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城中村改造 強拆暴行被揭發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6 日訊】武漢市礄口區易家墩村城中村改造,剩下最後四戶房子在沒有經過協議和通知的情況下,去年大年29晚上,遭到當地政府強拆,至今投訴無門,其中一對兄弟相繼揭發當地政府強拆的暴行。

武漢市礄口區易家墩村,在去年大年29晚上,同時遭到強拆的殘疾人鞏望保的弟弟鞏望德,兄弟倆的房子挨在一起,兩家的房子都是600平米左右,去年7月遭到流氓手段逼迫搬遷。

鞏望德:「任何協議都沒有,去年7月份的時候,把我們的水電全都斷了,路也斷了,房子的門窗全都砸了,我的電器、家具全都砸毀了,不能住人啊,我們就走了,把我們人攆走以後,大年29的,就把我們房子一個晚上全都拆了。」

易家墩村從2016年3月1號開始啟動城中村改造,動遷上千戶。鞏望德表示,當地政府不按照國家規定給予賠償,而且沒有合法手續,屬於非法強拆。

鞏望德:「我那個房子住了五代人,解放前都是我們的房,他不承認,前面的有上千戶,有些也不情願都走了,老百姓太可憐了,我哥哥、嫂嫂都是殘疾人,也被強拆了嘛,我就跟我哥哥,我們兩個準備到北京信訪總局去上訪。」

強拆後,當地政府沒有給予這四戶人家任何賠償和安置。

鞏望保的朋友趙先生:「他這個是城中村最後四戶,把人家強拆了,維權很難,他們打算去北京,當官的太壞了。」

鞏望保和妻子都是殘疾人,育有一女已經出嫁,夫妻倆之前還有一個24平方的門面房被強拆,原本靠經營小賣店維生,現在失去生活來源。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