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醫護負擔.降感染風險 陳其邁籲非必要勿去醫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6 日訊】全台本土疫情升溫,26日高雄市新增2例,高雄市長陳其邁在防疫會議時重申,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的重要性,對於雙北醫療量能受挑戰,陳其邁表示,已整備防疫量能因應,為減少醫護負擔及降低感染風險,呼籲民眾非必要不要去醫院。

台灣疫情升溫,高雄市26日再增2個本土病例,防疫會議上,針對高雄市防疫整備能量,陳其邁表示已做好因應,已準備高風險對象快篩及採檢地方有23處,10萬快篩劑,2541床專責病房數也已清空1191房。

高雄市長 陳其邁:「疫情升溫的時候,我們就隨著來做調整,我們採取分級、分倉、分流的策略,所以2541床我們隨時可以清空。」

針對醫院為感染風險高的地方,也為保護醫護人員安全及救護量能,呼籲民眾減少看醫生,另外高雄市對於部分營也場所及民眾未戴口罩,未能遵守防疫規定,高雄市警局表示必嚴格開罰,呼籲民眾勿以身試法。

高雄市長 陳其邁:「我們要降低醫院感染的風險,我們就要把所有的病人,把他降下來,所以醫院在這一段時間,假如沒有必要的開刀,或者市民朋友沒有必要要就醫,盡量不要去醫院,讓我們醫院的負擔能夠降低 。」

高雄市警察局長 黃明昭:「呼籲第一個休閒娛樂場所,是高風險的一個傳染地方,一定要配合政府的政策 ,這段時間一定要關門不得營業,配合政府的一個規定,外出一定要戴口罩,無論在開車兩個人以上的在車上,也一定要戴口罩的政策。」

另有關雙北醫療量能面對嚴峻挑戰的問題,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各縣市政府需要,願提供高市資源合作防疫。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