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興西瓜進入採收期 雨水少西瓜更香甜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6 日訊】最近因為疫情,很多人能待在家就在家,但對於西瓜農來說,由於進入西瓜採收期,農民不得不戴口罩,外出去採收西瓜,彰化縣福興鄉長也到西瓜田,關心瓜農採收情況,雖然雨水少讓產量減少,但品質卻更田更好吃。

福興鄉長 蔣煙燈:「這顆好吃,這顆夠熟很好吃。」

手拿西瓜刀,剖開剛採收的西瓜,清脆又多汁,農民表示,雖然今年雨水少,西瓜品質反而更好,讓一旁的小孩吃的津津有味。

農民:「(為什麼雨水少反而好吃?)雨水少甜份較有果肉,雨水沖下去,(西瓜)它會吸水分。」

農民表示,今年西瓜產量有少一些,產地價比往年多一些,福興鄉長得知瓜農採收西瓜,也親自到西瓜田,了解今年西瓜採收情況。

福興鄉長 蔣煙燈:「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我們把西瓜節的這個活動,我們就把它取消沒辦,但是今年我們的西瓜,總面積種植大概有21公頃,但是今年因為雨水的關係,所以說我們的產量有減少,但是西瓜的品質相當的好吃。」

因為疫情無法舉辦促銷活動,讓瓜農少了銷售管道,根據氣象報告,未來幾天有可能下大雨,所以趕緊將西瓜一一採收回來,才不會讓辛苦的成果泡水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