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來自中國實驗室洩漏?拜登令情報部門90天報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7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全球疫情延燒一年多,已經造成1億6千萬人確診,349萬人病故;而中共瞞疫與病毒起源的議題再次浮上台面,5月26日,美國總統拜登敦促情報部門要「加倍努力」,在90天內給出結果,其中包括,武漢病毒實驗室洩露。目前,美國情報界聚焦在兩種可能性上。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院長福奇,近日表示,他「不相信」病毒起源於自然,同時呼籲對中共病毒疫情的起源進行深入調查。

拜登週三發佈聲明:「美國情報部門對中共病毒的起源做了最新的分析研究,在五月,將報告呈送給白宮。」

目前,美國情報界正圍繞兩種可能性進行討論,一個是病毒起源於人類接觸了被感染的動物,另一個是武漢病毒實驗室意外洩露。

拜登稱:這兩種起源的說法,在情報界各有支持者,不過就當前所獲得的資訊來看,尚不足以下定論。

拜登表示:「我已要求情報機構加倍努力,收集信息並加以分析,以獲得更為確定的結論,讓大家更接近事情的真相。他要求情報部門在90天內完成並提交出具明確病毒起源的報告。」

拜登中聲明中強調,將繼續與全球理念相近的國家一起,向中共施壓,使其接受全面、透明和以證據為基礎的國際調查,並允許調查者接觸全部相關數據和資料。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