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眾兩院兩黨聯手 推進抗衡中共法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7 日訊】美國國會兩黨雖然有很多分歧,但在對抗中共威脅上卻有一致的默契。參、眾兩院的兩黨議員不斷出台法案,對中共迫害人權等問題作出回應。

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 Gregory Meeks:「今天我將談論中國、美國如何應對(中共)的政策挑戰,以及對美國設立的國際秩序的威脅。」

週二,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 米克斯接受美國智庫「亞洲協會政策研究所」採訪時說,要對抗中共競爭。

他當天在眾議院提出法案,要求提高美國經濟競爭力,全面與中國競爭,並在人權等問題上進一步對抗北京。

眾議院外交委員會週三發推文說:「法案要求在全球範圍振興美國的外交、領導力和投資,從而應對中國(共)帶來的政策挑戰。」

據報,法案內容包括認定中共對維吾爾人的種族滅絕;支持臺灣和香港民主人士。

法案中還說,美國必須和盟友密切協調,在平衡和遏制(中共)侵略方面,承擔更大作用。

同時,參議院也繼續推進對抗中共的《創新與競爭法》,也就是《無盡前沿法》。

多數黨領袖 舒默週一表示,希望本週通過法案。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 查克·舒默:「(法案)將為美國下個世紀的經濟領導地位奠定基礎 ,對我們國家的未來至關重要,使美國在和中國等國家的競爭中勝出。」

該法案計畫在美中競爭的關鍵領域投資近2千億美元;提供15億美元,打擊中共在全球的威脅等。

參議院金融委員會主席 懷登計畫提出修正案,禁止進口涉嫌強迫勞動的中國海鮮。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