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奇轉向 遭中共黨媒圍攻 蓬佩奧關切拜登疫源報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7 日訊】全球疫情延燒一年多,已經造成1億6千萬人確診,349萬人病逝;而中共隱瞞疫情,與病毒起源的議題,再次引起美國社會高度關注。26日,美國總統拜登發布聲明,敦促情報部門要「加倍努力」,在90天內,交出病毒起源的報告,並表示,其中一個可能性,就是從武漢病毒實驗室意外洩漏。

美國白宮副新聞秘書 尚皮耶(2021.5.26):「調查這個中共病毒的起源。這真的非常重要,就像他(拜登總統)聲明所說的那樣,我們需要找出中共病毒(COVID-19)是如何、是從哪裡起源的。」

美國總統拜登,26日發布聲明表示,情報部門對中共病毒的起源做了分析研究,目前有2種可能性在進行討論,一個是病毒起源於人類接觸了被感染的動物,另一個是武漢病毒實驗室意外洩露。拜登表示,目前尚未得出結論,他要求情報部門在90天內,提交出明確病毒起源的報告。

美國網站PolitiFact總編輯 Katie Sanders(2021.5.11):「你仍然堅信它(病毒)是自然發生的嗎?」

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 福奇(2021.5.11):「不,我不相信。我認為我們應該繼續調查在中國發生的事情,直到我們發現到底發生了什麼。當然一些調查的人說,可能病毒在動物群中出現,然後傳染給了人。但也可能不是這樣。」

美國傳染病專家福奇(Anthony Fauci),5月初大改先前態度,表示他「不相信」(not convinced)病毒起源於自然,同時,福奇呼籲對疫情起源進行深入調查。

對此,中共黨媒《環球時報》發表了文章,名為《他們,背叛了中國的科學家!》,內文直接點名福奇,引起外界議論。

美國前國務卿 蓬佩奧(2021.5.24):「中國共產黨太黑了。他們(去年1月上旬)不接電話,也不回答我們的問題。」「中國共產黨知道這發生了什麼,他們知道誰是零號病人、他們從最初就確切知道這三個人病了,症狀與我們所知感染Covid19症狀相符。」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表示,問責中共,美國有責任。但是,蓬佩奧對拜登政府,重新加入世衛組織、一上任就關閉國務院的中共病毒起源調查,表示不滿。90天後,拜登政府的病毒起源報告會查出什麼,各國高度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