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強調救護車分流:台大醫辛苦了!各醫學中心都要承擔

陳時中強調救護車分流: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7 日訊】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在臉書發出求救信,指出台大目前醫療量能已經滿載。今(27)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中澄清並表示,台大量能還有,院長的意思是說,收治患者不能只往一家集中,都往一家集中會讓那一家醫院負荷過重,產生無法承擔的後遺症。

陳時中表示,和平和台大的位置在這次疫情的熱區,以往急救都是送到最近的醫療院所,所以近期病人送台大的就比較多,收治病人不能往一家去,會很容易把一家的量能都消耗掉,當然病人是一定要做分流的,今天下午會由衛福部次長石宗良與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商量,整體救護車後送的時候要做適當分流,才能讓整體的戰力發揮的更好。「在這裡我要說:台大辛苦了。」,抗疫是大家一起的事,我們要後續把分配都做得更好,讓各個醫學中心都承擔,共同來負起責任來,這對病人也是最好的。

 

昨(26)日晚間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在臉書發文,台大醫院新冠肺炎確診者已經超收,台大已將兒童加護病房改裝收治病人,救護車仍持續把需要住加護病房的確診者送來,這波疫情病人實在太多,台大醫院已收治100多名確診病患,重症比率又高,收治高達20多名重症,加護病房已經全部滿載,「真的不希望步上SARS後塵。」呼籲指揮中心一定把全台灣的醫院都納入規畫,訂定病患收治相關辦法。

相關新聞:

新增401例本土、4例境外移入、13例死亡、266例校正回歸個案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