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401 死亡13 緩解醫量能 指揮中心放寬解隔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7 日訊】再來關心台灣疫情,周四新增401例本土個案,單日確診死亡13例,再度創新高。指揮中心為了緩解醫療量能吃緊的情況,宣布放寬了輕症和無症狀確診者解除隔離的限制。同時,針對台大醫院院長在臉書喊出求救,指揮中心也正在研議救護車分流方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那我們今天有新增的,本土案例401例,4例境外移入,另外有266例校正回歸。」

台灣周四本土確診高達401例,有13例的死亡個案。而確診包括新北新增177例,以及台北130例,周三零確診破功的離島連江縣,也再新增2例的個案。同時周四有266例的校正回歸個案,回補後疫情最高點維持在5月17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大致上沒有特別的變化,不過以今天,還是要講說,以今天的案例數來比較的話,就比較沒有再往下的一個趨勢,那不過要看看這兩天,我們在校正回歸的時候,情況怎麼樣,那還需要再觀察。」

確診數不下降,醫療量能緊張。指揮中心針對輕症、無症狀確診者,放寬了解隔離條件,包括退燒至少1天且症狀緩解,距離發病日滿10天者,不用採檢解除隔離,轉成居家隔離7天。符合上述兩個條件,再加上一次呼吸道檢體,採檢結果陰性或Ct值大於等於30,就可以轉成7天自主健康管理。而醫療量能吃緊,也讓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在臉書發文求救,指出醫院已經超量無法再收,希望能訂出辦法給醫院資源或補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以往我們整體在急救或是救護車在送的時候,都以最近的一個地點來做安排,不免就往台大就送的比較多,但是這病人是一定要分流的,是一定要分流。在這裡我還要講說,台大辛苦了,不過這是抗疫,是大家一起的事情。」

陳時中澄清,台大還有量能,再研議救護車分流,讓各個醫學中心一起承擔病患。而全台醫院增設病床,羅一鈞說已經透過EOC協調,周三已經轉送3位台大病患到其他三家醫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實習記者)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