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下週可達1300專責病床 柯文哲籲繼續減少群聚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7 日訊】本土疫情持續延燒,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台北市的專責病床數下週一預計可以從27日的1034床增加到1300左右,加大醫療量能,不是還是呼籲大家不要群聚,穩住染疫人數,減輕醫療體系的負擔。

台北市長 柯文哲:「拜託大家不要再增加醫療體系的負擔,還有最後就是,那個醫療前線大家加油,其實、其實我去醫院看,還是很累。」

台北市27日再新增130例確診,台大醫院、北市聯醫工會近日也都發聲求救疾呼「撐不住」,市長柯文哲在防疫記者會上表示,專責病床下週一將可增加到1300床,從中央所公布的回歸校正確診病例數趨勢來看,感染人數持平沒有出現飆升,但嚴格管制的效果大約還要2週後才能看出來。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們能夠撐住這已經很了不起了,你看到印度的慘狀你知道,那是因為我們有很,很高素質的國民你知道,才能夠讓這疫情控制這樣。在這段時間減少群聚,減少人與人之間飛沫傳染的機會,我們這樣把這個疫情先穩住,然後再慢慢給它降下去。」

柯文哲說,防疫不是只有不要出門而已,猜測死亡數還會上升,但不會大幅上升,因為他還是相信台灣醫療與國民素質,而對於疫苗,柯文哲表示,會盡量與中央合作,但要講清楚什麼時候會有疫苗,國產疫苗如果重來一遍給他選,他會選跟韓國一樣代工的策略。

台北市長 柯文哲:「現在自己做品牌,坦白講很吃力,那所以就開始講說,為什麼要把國運賭在這種冒險上面,當然國家有它的考量你知道,所以這個也沒有、我也不認為有對錯,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想法。」

另外,副市長黃珊珊也表示,北市會將收到的防疫捐款,用在第一線防疫人員的補助津貼上,目前招募的退休醫護符合條件需求的大約有100人,上課訓練完之後就會安排他們到專責防疫旅館去服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