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透視!「遏阻疫情」關鍵在「口罩覆蓋率」?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7 日訊】好,今天的疫情透視單元,我們請到前北榮感染科主治醫師鄭元瑜醫師,為我們深入解析重要問題。針對高雄市長陳其邁引述台大公衛報告指出,現在的R0大概高達5.78,但只要口罩覆蓋率九成時,這個曲線就會小於1,請問您怎麼看?

前北榮感染科主治醫師 鄭元瑜:「好的,這個訊息告訴我們的意思呢,就是說當我們的努力,還沒有達到一定的門檻之前,疫情會持續的上升與擴張,上升的曲線可能會從很劇烈,變成說相對比較平緩一點,但是相對平緩的曲線,只要它是持續擴張的話,就代表每天新增的案例,新增的重症跟死亡數字不斷增加,今天增加三四百,接下來可能會變成一天增加五六百 八九百破千這樣的程度,最後呢整個社會一定會崩潰掉的。也就是說,我們必須盡最大的努力,讓我們的防疫政策超過這個門檻,讓我們的民眾配合這個防疫政策的程度,是能夠真正能夠對抗疫情,這樣疫情才能夠收縮下來,也就是說它收縮的速度不管快或慢,只要它是R0小於1,它的每天增加的人數,是越來越少,這樣才能夠把它控制下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