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印太協調官:美中交往時代終結.QUAD或今秋峰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7 日訊】就在拜登貿易代表,首度與中方高層官員通話的同一天,美國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26日表示,美國與中方「交往接觸」的時代結束,進入激烈競爭的階段;美方尋求在秋天舉行四方安全會談第二次領袖峰會,美日印澳領袖當面討論應對中共威脅。

拜登政府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Kurt Campbell)26日表示,美國與中國「交往」(engagement)的時期已經結束,美中進入激烈競爭的階段,美國對中政策,將在「一系列新的戰略參數」下運作,「競爭」將是主要的模式,未來可能出現一些令人擔憂的時刻。

坎貝爾在史丹佛大學亞太研究所視訊座談指出,美方對QUAD四方機制抱有企圖心(ambitious),希望今年秋天舉行QUAD峰會,美日印澳四國領袖,當面討論因應中共的挑戰,這次對話重點在基礎設施;他說,如果有其他國家想互動合作,大門將會打開的。

坎貝爾說,美國把更多戰略焦點、經濟利益和軍事力量,放在印太地區。

不過,華爾街日報26日報導,國防部將把目前唯一部署亞太的第七艦隊航空母艦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調去支援阿富汗撤軍,恐怕讓亞太地區,幾個月時間沒有一艘美軍航母存在。

美軍撤離阿富汗後,為維持當地治安,也將制訂讓機艦常駐中東及波灣地區的作戰計畫。屆時,美軍艦艇可能需要經常性從印太等地區被派往中東,這削弱美軍應對中共威脅的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東旭 整理報導。

(更新)軍事專家王臻明27日在社群平台發文認為,美國敢在下半年把雷根號派往中東,是因為英國女王號航空母艦打擊群已在前來亞洲的路上;他估計美軍會在亞太維持部署一艘載滿F-35B五代戰機的兩棲突擊艦,加上英國女王號航母,構成小型雙航母編隊。下半年在西太平洋,女王號航母將與美、澳、紐、馬來西亞等國軍隊進行戰略巡弋;另外荷蘭巡防艦也將來亞洲。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