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向變!美左媒試圖抹掉「陰謀論」福奇認美捐款到中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7 日訊】中共病毒源頭,有可能是從武漢病毒實驗室洩漏出來的嗎?這樣的討論,在過去幾個月,被美國左派媒體與社群平台,貼上「陰謀論」的標籤,不過近日,從世界衛生組織、美國總統拜登到病毒專家福奇,都改口承認不排除有這個可能,美國媒體風向頓時大轉變。

福斯新聞節目主持人 Greg Gutfeld(2021.5.26):「當病毒爆發時,(美國)媒體和世界衛生組織都認為,(病毒)不是從實驗室洩漏出來的,他們甚至在認真調查前就得出結論。他們把這個說法稱為瘋狂的陰謀論。」

中共肺炎(COVID-19)2020年年初,重創美國之際,左派媒體和社群平台臉書、推特,將病毒可能來源於武漢病毒實驗室外洩的說法,一概斥為「錯誤消息」或「陰謀論」。不過近期,這種說法得到越來越多的專家和政要認可,左媒也被披露,開始偷偷修改過去發表的文章,抹去「陰謀論」的定性。

財經媒體Zero Hedge,25日報導,網路媒體《Vox》編輯了一篇在2020年3月發表的文章,刪改了「病毒不是來自武漢實驗室」(not the Wuhan lab)等語句。

立場左傾的所謂查核組織「Politifact」,也撤下了它在2020年9月發布的事實查核。當時,「Politifact」將香港病毒學家指出病毒來源於實驗室的說法稱做「被推翻的陰謀論」。

社群平台臉書,26日發布一份聲明稱,不會再從他們的後台刪除COVID-19是人造的說法。

前美國總統 川普(2021.5.25):「我一開始就說了。那就是它(Covid-19)的來源。 我認為,這對聰明的人來說淺而易見。那就是它的來源,毫無疑問,我對這毫不懷疑。我受到媒體的批評,因為很多人很關照中共。」

今年三月底,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接受CNN採訪時,曾暗示拜登政府不會因疫情懲罰中共。不過拜登,5月26日突然宣布要重啟調查,病毒是否從武漢實驗室洩漏。

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 John Kennedy(2021.5.26):「福奇博士,我相信你已經作證,你沒有給武漢實驗室任何資金,進行功能增益的研究,是這樣嗎?」

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 福奇(2021.5.26):「沒錯。」

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 John Kennedy(2021.5.26):「你怎麼知道他們沒有對你說謊?你怎麼知道他們是沒有做研究,而不是沒有(把研究)放在網站上?」

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 福奇(2021.5.26):「這一點我沒辦法做保證。但根據我們與受資助者的經驗,包括中國的受資助者,我們與他們有很長一段時間的互動,他們是非常有能力的,值得信賴的科學家。」

另外,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福奇(Anthony Fauci)日前承認,美國衛生院(NIH)的資金,通過紐約「生態健康聯盟」(EcoHealth Alliance),捐助到了中國的實驗室,研究冠狀病毒。26日,福奇進一步表示,他無法保證美國納稅人的錢,沒有用在武漢病毒所長期進行的「功能增益」(gain-of-function)研究上,這種研究可讓病毒感染新的物種。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