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隱形缺氧」猝死 居隔血氧監測初步指引出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7 日訊】疫情爆發以來,台灣已有59名死亡個案,而指揮中心也證實,部分居家隔離的猝死者,存在「隱形缺氧」情況。由於不見得有明顯症狀,卻可能造成猝死,因此又稱為「快樂缺氧」,指揮中心目前已將血氧機列為防疫物資,將發給確診者做自我監測。

台灣27日新增13例死亡個案,年紀最輕的40多歲,最年長的90多歲,案5676本國籍女性,19號採檢入住房疫旅館,同日出現發燒症狀,5月25日死亡,另外,還有兩名死亡個案住在集中檢疫所,為了避免憾事再發生,指揮中心將血氧機也列為防疫物資。

醫福會執行長 王必勝:「加強我們給他們的設備,包括體溫量測,每一個人都要發血氧偵測機,我們現在也購買了3千多台,陸續配送過去,每一個人都會有一個,也教他們如何使用,如何回報數字。」

由於確診者可能看似正常,但實際上血氧濃度已經低於標準,引發隱形缺氧死亡,指揮中心和專家初步討論監測指引,如果呼吸速率超過每分鐘30下、血氧監測低於95%,就會列為比較危險。醫師也提醒,如果突然出現胸悶、無法呼吸、呼吸急促,嘴唇發青,很可能就是缺氧的徵兆。

醫福會執行長 王必勝:「我們也會準備一些,類似像氧氣,在等待運送的時候,替他增加血氧的濃度。」「不管是119消防隊的救護車,或者是我們跟後送醫院的綠色通道都已經建立起來。」

台灣醫療量能緊繃,除了輕、重症分流外,有沒有可能比照國外成立臨時醫療院所?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有備無患,如果有需要,不排除這樣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