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確診再增4例 化學兵執行消毒滅足跡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7 日訊】台東週四(27日)確診數再增4例,累計有7人染疫,因為確診個案及匡列人數,多為太麻里及金峰鄉,(27日)國軍化學兵,協助針對兩鄉確診者14處足跡,執行消毒任務。

穿上防護衣、膠帶密合有縫隙的褲管,國軍化學兵隊頂著30幾度的大熱天,在太麻里及金峰鄉的大街小巷全面消毒,包括火車站,加油站等等,地毯式清消,共派遣官兵26人、悍馬車4輛、輕型戰術輪車1輛、重型消毒車2輛等重裝備。

國軍花東防衛司令部化學兵連少尉排長 廖仲涵:「其實我們回去的時候,染疫的風險的擔心一定是有可能的,那其實我出來出任務的時候有跟家人講,那家人跟我講不要擔心,這是為了國家也是為了人民。」

針對綠島與蘭嶼二個離島是否要比照金門,要登島是否要附篩檢的陰性證明,或者現場要做快篩,對此,台東縣長饒慶鈴這樣回應。

台東縣長 饒慶鈴:「蘭嶼綠島的醫療資源是和台東縣其他鄉鎮共同使用,所以如果我們過度的把僅有的資源分配給某一兩個鄉鎮,那會有一些鄉鎮就沒有辦法得到它應有的醫療資源。」

另外,周四屏東縣也增加了3確診,累積26例本土,對分配到的4000劑疫苗,將優先分配給醫療院所,而他先前曾接過疫苗推銷電話,屏東縣長潘孟安強調,一切將依中央規定辦理。

屏東縣長 潘孟安:「全部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疫苗的分配及採購以外,疫苗的採購有它的嚴謹性,把有沒有經過授權,或是有沒有冷鏈的運輸,這些呢都是一個嚴謹的過程。」

而高雄一口氣也新增了10個案例,大都由跟潮州確診個案打麻將而引起的群聚感染,所以高雄市即日起停止相關聚會活動。

高雄市長 陳其邁:「高雄市從即日起,非同住者的室內非必要社交聚會,如打麻將、玩撲克牌、橋牌 、桌遊這個部分,一律停止,這個風險實在是太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李涓榕 高雄 屏東 台東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