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擬供台AZ疫苗 CDC:友好國家關注台灣.期待有好發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8 日訊】日本媒體報導,台灣疫情升溫,日本政府基於過去台日在大規模災害時互相援助,正研議向台灣提供,日本所取得的部分AZ疫苗。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回應表示,友好的國家關注台灣狀況,對於日本媒體報導,期待有好的發展。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日本政府研議向台灣提供,日本所取得的部分AZ疫苗,可能透過COVAX的框架向台灣提供疫苗,將在了解台灣方面有關所需供應量和交貨時間等資訊後進一步規劃,以最快下個月供貨作為目標。

日本TBS電視台(2021.05.27):「蔡英文總統在26日表示,與德國BNT疫苗的契約,因為受到中國(中共)的妨礙而無法順利簽定。」

台灣向部份海外製藥公司購買疫苗,因中共介入而無法簽約,日本媒體高度關注。日本執政黨自民黨,「台灣政策討論項目組 (PT)」召集人佐藤正久,在推特發文表示,日本在口罩不足之際,從台灣收到了兩架飛機份量的口罩,報恩是必須的。

目前日本政府已向輝瑞採購1億9400萬劑疫苗;也向莫德納採購5000萬劑疫苗,兩者合計2.4億劑,足以確保16歲以上者施打數量。另一方面,日方採購1億2000萬劑AZ疫苗,將在今年內陸續供貨,但海外報告顯示接種後少數會出現血栓的案例,日本政府仍未將AZ疫苗納入公費接種清單。針對日媒報導,日方考慮供應AZ疫苗給台灣,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回應,期待有好的發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各國對於台灣疫苗的需要,友好的國家大概都會持續關注台灣的狀況。期待有好的發展。」

針對日媒報導,外交部則表示目前並無評論,配合指揮中心,積極尋求理念相近國家協助爭取疫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