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復星代理疫苗 董座疑牽連江派2015傳「被帶走」

郭廣昌2015年6月的檔案照。(STR/AFP/Getty 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8 日訊】中共對台海形同「疫苗戰」,疫苗外交挖台灣邦交牆腳,疫苗統戰分化台灣朝野,引起輿論關注。代理德國BNT疫苗的上海復星醫藥公司,背景也受討論,上海復星集團董事長郭廣昌2015年傳出曾被中共中央帶走,可能牽連涉及上海幫江澤民集團勢力。而郭廣昌旗下的國藥控股,生產抗器官移植排斥藥物;有中國醫師認為,復星醫藥作為中國醫藥業巨頭,應該清楚這些抗排斥藥物的最終去向。

2017浙江商會上,與馬雲寒暄的這個人,他,就是曾被中共官媒捧為「中國巴菲特」的上海復星集團董事長郭廣昌,郭廣昌曾任中共政協與人大委員,曾領導有統戰部背景的創業基金會。

郭廣昌的復星商業集團,旗下的醫藥企業—上海復星醫藥,成立於1994年,據公開數據,註冊資本是25.63億人民幣,2021年第一季,總資產達到人民幣866億,約台幣3767億。

不過,據《BBC》中文網報導,郭廣昌在2015年曾一度失聯,外界揣測,是被官方帶走調查,而這起調查事件,也牽扯多名上海江澤民派系的中共官員。包括「大老虎」令計劃、原國務院副總理黃菊、原上海副市長艾寶俊、上海「商界教父」王宗南、原上海市委副書記龔學平等。郭廣昌的發跡,被認為與江派扶植有關。

旅美時事評論員 鄭浩昌:「總的來看,郭廣昌的人脈跟江系的聯繫相當的緊密。」

郭廣昌除了被傳與江派關係密切,也有觀察人士認為,郭廣昌財富的快速積累,可能與從事非法暴利的生意、支持不道德的器官移植交易有關。2003年,復星醫藥與隸屬於中共政府(國資委)的中國醫藥集團,共同出資組建了國藥控股。2009年,國藥控股在香港上市,現在已經發展為中國最大的藥品、醫療保健產品分銷商及供應鏈服務提供商。

前中國國家二級醫院主治醫生 王琨:「製藥產業按照國際的慣例規定,藥製出來,藥將會銷到甚麼地方去,最終是甚麼樣人使用,這個都是需要瞭如指掌才能夠去做的,不然的話就容易犯罪,尤其是像一些毒品或是殺人的藥品。」

「國藥控股」生產的嗎替麥考酚酯分散片(Mycophenolate mofetil Dispersible Tablets),用於接受同種異體腎臟或肝臟移植的患者,預防器官的排斥反應。近年來,海外媒體大量曝光,中共軍警法系統對中國異議人士進行大量活摘器官,牟取暴利。原中國國家二級醫院主治醫生王琨表示,作為中國醫藥業巨頭,復星醫藥應該非常清楚這些器官移植抗排斥藥物的最終去向。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整理報導

延伸閱讀
2015-12 失聯的「中國巴菲特」 郭廣昌凶多吉少?​
2020-05【內幕】上海幫白手套的命運(下)
2015-12 起底郭廣昌與上海幫的關係
2015-12【禁聞】發家史遭起底 郭廣昌疑涉黑心交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