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價稀有鑽石 拍賣會上隆重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8 日訊】著名藝術品拍賣行蘇富比(Sotheby’s)與佳士得(Christie’s)近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拍賣會。這兩場拍賣會中,喀什米爾藍寶石的胸針,義大利薩伏依(Savoy)王朝的頭飾以及俄羅斯史上最大的切割鑽石將聚集收藏家的目光。

史上最大喀什米爾藍寶石 蘇富比亮相

5月11日,近年來最高價的頭飾,出現在瑞士日內瓦的蘇富比(Sotheby’s)拍賣會上,這嵌有11顆天然珍珠和鑽石的義大利薩伏伊(Savoy)王朝的頭飾可追溯至150多年前,是瑪麗亞 維多利亞 達 波佐(Maria Vittoria dal Pozzo)於1867年與西班牙薩伏伊王朝國王 阿瑪迪奧一世(Avoyo I)結婚時的結婚禮物,成交價為150萬瑞士法郎,約166萬美元。

不過拍賣會中最有看頭的是這枚鑲著兩顆藍寶石的胸針,分別有55.19克拉和25.97克拉,這也是有史以來最大的喀什米爾藍寶石,約於1930年製造。最後以350萬法郎,約387萬美元敲槌成交。

蘇富比珠寶部高級主管 奧利維爾 瓦格納(OLIVIER WAGNER):「這顆55克拉是拍賣會上有史以來出現的最大喀什米爾藍寶石,並且一直保存於同一家族中。這是一件令人難以置信的作品,我的意思是說喀什米爾藍寶石是最好的,也是非常受歡迎的鑽石。」

哈利 溫斯頓(Harry Winston)的珠寶首飾也將出現在拍賣會上,其中包括一條鑲有280克拉鑽石的流蘇項鍊,111克拉鑽石項鍊,126克拉藍寶石項鍊以及哥倫比亞祖母綠胸針和耳環。

近101克拉 俄史上最大切割鑽石將天價拍賣

另一大拍賣行佳士得(Christie’s)也不遑多讓,將拍賣一顆100.94克拉的鑽石。這顆名為「Alrosa Spectacle」的鑽石是俄羅斯有史以來最大的切割鑽石。成交價預估將會介於1200萬至1800萬瑞士法郎(約新台幣3.7億元至5.5億元)之間。

佳士得拍賣行珠寶專家 瑪麗 西西里 卡薩莫洛(Marie-Cecile Cisamolo):「這款出色的100克拉鑽石是從2016年開採重達200克拉的毛胚鑽上切割出來的,顏色達到最高等級的D級透明無色。這顆鑽石可是足足花了1年又8個月才達成完美切割。」

據了解,這場拍賣會上共有144件拍品,大多都是鑲有鑽石、藍寶石和紅寶石的戒指、耳環、胸針等飾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