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封城工時反增10% 疫情惡化過勞風險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8 日訊】疫情嚴峻,企業開啟遠距辦公模式,不過根據調查,封城反而讓工時增加了10%。世衛研究顯示,2016年全球有74萬5千人死於與工時過長相關的中風和心臟疾病,這樣的過勞風險,恐怕因中共肺炎疫情而加速惡化。

敲打鍵盤,看著電腦螢幕,坐著工作好幾個小時,這是許多人再熟悉不過的生活了。但世界衛生組織警告,長時間工作每年奪走數十萬條人命,這樣的趨勢恐怕因疫情持續而加速惡化。

世衛技術官員 Frank Pega:「據估計全球有10分之1的人長時間工作,2016年每週工作55小時或以上。」

由世衛和國際勞工組織(International Labour Organization)進行的聯合研究顯示,2016年有74萬5千人死於與工時過長相關的中風和心臟疾病。研究發現,每週工作超過55小時,與每週工時35至40小時相比,中風風險增加35%,因缺血性心臟病死亡的風險則提高了17%。

研究結果顯示,有72%的受害者是中年或更年長的男性,其中又以東南亞和西太平洋地區受影響最大,包括中國、日本和澳洲等地。

雖然該研究的時期為2000年至2016年,並未涵蓋疫情大流行期間,但世衛官員表示,遠距工作激增,以及疫情導致的全球經濟減緩,恐將升高風險。

世衛技術官員 Frank Pega:「有證據表明,當國家進入全國封鎖時,工時將增加約10%。我們也經歷經濟危機,人們在家中工作,我們現在有了數位化,工作數位化的大規模增加,而工作數位化實際上可能使斷線變得更加困難。」

遠距辦公的模式,導致家庭與工作之間的界線變得模糊。世衛組織建議,限制工作時數,才能增加員工生產力,保護員工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