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莫德納疫苗抵台!傳為繞開中共領空延誤1小時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8 日訊】火線新聞,馬上帶您看到,首批15萬劑莫德納疫苗,已經(28日)在傍晚五點左右抵達桃園機場,不過卻傳出這批疫苗一度受阻,甚至為了繞開中共領空而延遲了一個小時,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飛機是因為加油的關係才會延誤了1個小時。而這是首批來台的美國疫苗,美國在台協會(AIT),臉書發文也再度標註了「真朋友真進展」。

15萬劑莫德納疫苗,終於抵達台灣!這批莫德納疫苗效期到11月,指揮官陳時中希望兩個星期內完成檢驗封緘,供第一線醫護人員施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封緘流程過去按照TFDA相關流程,都必須要有21天以上的程序。相關部會之間的合作,所以將封緘的流程縮短到七天。」

台灣採購美國莫德納疫苗505萬劑,其中15萬劑零時零分從盧森堡出發,原本預計下午3點50分抵達台灣桃園國際機場,不過延誤到4點32分才降落。平面媒體指出,這15萬劑莫德納疫苗差一點就在荷蘭被中共勢力拉下飛機,甚至傳出,該班機特別申請航路改道,就是要避開中共飛航情報區,讓原本7小時的飛行時間,增加到9小時,對此,指揮中心低調回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它其實按照它的飛行航線,因為加油的關係,延誤了一個小時,並沒有,目前知道是加油的關係。」

還好疫苗順利抵達台灣,美國在台協會AIT也發文指出,這是美國疫苗首次抵達台灣,美台在全球衛生合作交流方面有著長遠的歷史,美國支持台灣取得疫苗的能力,美國正努力與台灣各個層級就疫苗的迫切議題進行討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我們在8月底會有一千萬劑(疫苗),6月份會有兩百萬,這些我們跟各個原廠部分也好,或COVAX平台的部分,都會依照時程持續的聯絡。」

美國莫德納疫保護力達94%,高於AZ疫苗的81%,雖然莫德納目前沒有出現血栓副作用,但急性副作用也比AZ高。包括接種部位紅斑、蕁麻疹、泛紅,少部分可能出現接種部位搔癢。指揮中心表示,6月份預計還有200萬劑疫苗進來,接下來還有國產疫苗助陣,無疑是台灣的一劑強心針。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