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籍Youtuber列7大理由:台灣依舊令人安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8 日訊】台灣本土疫情升溫,不少在台灣的外國youtuber也錄製影片,分析台灣與各國疫情差異,替台灣打氣。日籍YouTuber Iku老師認為,台灣還是讓他非常安心;英國YouTuber英國叔叔相信,台灣可以控制得比英國更好。

日籍YouTuber Iku老師:「我覺得全體的狀況來講的話,台灣我覺得是,還是非常讓我安心。」

即便台灣本土疫情升溫,住在台灣12年的日籍YouTuber Iku老師認為,台灣整體的環境,還是讓他非常安心,他列舉7大理由,表示光看去年的確診病例,美國有3300多萬人染疫,日本有70多萬人,台灣已經算是相對少數,而且世界已經有對抗病毒的經驗,也有疫苗,台灣這時候才增加病例,條件已經不一樣,加上台灣,不只有先進的醫療技術及資源,政府官員還都具備專業背景,快速開發實聯制等等。

日籍YouTuber Iku老師:「違反規定者有罰錢這個事情,我覺得這個也是非常好,超讚,例如說不戴口罩,(罰款)3千塊到1萬5千塊,口罩現在到處可以買得到,日本呢,建議,可不可以幫我戴上口罩,而已。」

他坦言,現在是有一點點的緊張,不過他相信,這次大家一起努力,可以度過難關。

日籍YouTuber Iku老師:「所以我覺得網路上的很多,抱怨啊,或者是罵的那一些,我覺得嗯,等一下,現在是大家一起來克服的時候,支持最前線努力的人們。」

來自英國的youtuber英國叔叔,也比較台灣與英國的疫情,他認為台灣現在的疫情的確引起一些警報,不過台灣並不會像英國一樣嚴重,甚至還可以控制得比英國更好,原因是台灣政府不僅限制措施到位,人民也很配合政府政策。

英國youtuber lifeintaiwan英國叔叔:「總體來說,我覺得大多數台灣人,互相尊重比英國人民多,政府只建議我們待在家裡,避免不必要的旅行,但很多台灣人把它帶到一個新的高度,而且根本不出去,為了將這種情況與英國進行比較,當英國政府建議人們,待在家裡不上班時,大多數人藉此休假幾天。」

台灣疫情面臨最嚴峻的時刻,外國youtuber的打氣也讓不少網友留言,感謝醫護,警消堅守崗位,表示「就算現在確診數高,但還是有機會逆轉勝」,紛紛喊話台灣團結抗疫,共度難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葉芸汝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