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醫療量能 指揮中心:充足.但收治集中需分流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8 日訊】來看到,雙北疫情嚴峻,醫療量能相當緊繃。台灣中央防疫指揮中心今天指出,全台灣醫療量能充足,但確診者收住院,可能會有集中在幾家醫院的情形,希望做分流。不過,台北市府回應表示,中央政府掌握的數字,和實際有落差,目前北市的專責病房,只剩大約20張空床。

衛福部次長 石崇良:「經過重新的調整之後,那麼目前全國設有專責病房,來收治確診個案的醫院家數,一共有180家。那麼開設的病床數達9015。那目前的空床數,還有7380,當然這個空床多數在中南部。我想在醫療的量能部分是充足的,收住院是沒有問題,只不過說,可能會有集中在幾家醫院的情形,所以我們也很希望來分流,透過我們的這個緊急醫療系統,來做一些分流。」

衛福部次長石崇良說,未來雙北還可以陸續開出約2,800張專責病床。此外,目前全台灣共有919張負壓隔離病床,北北基桃四個縣市約有140張。不過,台北市政府表示,中央政府與台北市衛生局的統計資訊,有不小落差。中央數據顯示,台北市專責病房空床數有682床。但到周四晚間11點為止,北市統計的總數是690床,空床數只剩下大約20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