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防疫!搭客運鞋底消毒.防疫救護車分艙分流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8 日訊】台灣疫情依然嚴峻,全民防疫成為台灣人的日常,各行各業都在思考如何防疫,台中市客運業者與環保局合作,在車站進出口設置消毒毯,為旅客消毒鞋底;而消防隊的防疫救護車也首創分艙分流。

走到門口,雙腳在腳踏墊上多踩兩下再進門,原來這是噴了消毒水的消毒毯,專門為出入公共場所的旅客消毒鞋底,不讓病毒進入室內。

台中市環保局長 陳宏益:「病毒只是蛋白質,它用我們75%的酒精,或者用我們次氯酸鈉稀釋的漂白水,都可以有效的把蛋白質給融解掉,在進入我們台中市區的時候,能夠把自己的腳底鞋底輪底,通通做澈底的消毒。」

旅客:「我是日本人,在日本的話沒有這樣子的東西,所以比較放心。」

旅客:「我也第一次看到那樣的,所以我感受那個積極的台灣的檢查。」

除了鞋底消毒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消防局的防疫救護車也「分艙分流」,改裝防疫救護專車,在後艙座位跟擔架床之間,以及跟駕駛艙之間,都用透明壓克力板分隔,並塗上矽膠密封,讓病患與執行勤務同仁分流。

台中市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里分隊高級救護員 王威智:「假設我們今天遇到一些,無症狀或輕症的患者,我們就可以請他坐在那個室內艙裡面,然後可以在這邊做一個隔離,消毒也會更方便,也不會污染到這一邊的器材。」

實際使用製煙機測試氣密情形,證實分艙防護效果十分良好,消防局表示,以往使用膠帶黏貼塑膠膜來分隔,勤務結束後要花大量時間清潔消毒器材,改用透明壓克力板分隔後,減少稜角隙縫,可以大幅降低同仁執勤的負擔。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