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慘業」Q2減免營業稅 近50萬店家受惠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8 日訊】歡迎回來。疫情延燒,全台不少行業受衝擊,財政部宣布,針對受影響行業,將主動減免4~6月營業稅,依照受影響程度,最低減免30%,最高全免,預估近50萬店家受惠,總減免金額至少2.3億,業者說不無小補,但店租才是最重的,希望房東行行好,少收一點租金。

整間按摩店空蕩蕩,只剩老闆一人,因為全台三級警戒,不少行業面臨停業,讓業者損失慘重。

按摩業者:「房租是一個月7萬8,但是加管理費總共8萬多,借錢先繳啊。」

業者苦哈哈,因為還要負擔龐大店租、水電人事成本,就快撐不住。現在財政部宣布,將針對受衝擊、已停業的店家主動減免4~6月營業稅,像是八大行業、與人近距離接觸的理髮業、美容院、沐浴業等,5月減半、6月全免,其他行業像是餐飲、旅宿等,雖然沒有強制關閉,但同樣也受衝擊,5月減30%,6月減50%,預估近50萬店家受惠,總減免金額至少2.3億。

按摩業者:「當然好啊,要減比較好,因為沒有賺錢,現在也沒有錢繳。」

美髮業者:「因為現在都沒人啊,所以減免當然是很好,要看房東願不願意,(會希望房東怎麼做?),之前只有降一個月,然後減5000塊而已,那今年就不知道。」

對業者來說,政府紓困,營業稅減免不無小補,但是店租、水電、人事成本最重,很擔心疫情再延燒下去,真的會撐不住,只好自力救濟向房東爭取,將衝擊降到最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