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防疫互助經濟 高雄市力挺餐飲、運將度難關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8 日訊】疫情影響,直接衝擊高雄餐飲及計程車業者,除了中央的疫情紓困方案,高雄市宣布加碼推出「高雄好家載—防疫互助經濟」紓困方案,整合一卡通、餐飲及計程車業者和點餐平台,力挺餐飲及計程車司機,度過難關。

疫情影響,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高雄市餐飲業者業績掉5成,計程車司機掉8成生意,為了幫助防疫安全及幫助這些業者紓困,下周一起推出「高雄好家載—防疫互助經濟」紓困方案,民眾只要點餐滿499元,高雄市政府就補貼85元基本車資,將美食送到家。

高雄市長 陳其邁:「高雄好家載,防疫經濟互助網的這個措施,我們希望說能夠結合我們一卡通的作業平台,還有我們的餐飲業,跟我們的14家的計程車的車隊。」

餐飲公司執行長 鄧至佑:「透過這樣子的一個兩個產業的媒合,我們希望說可以讓很多客人沒辦法到門市來用餐的部分,可以透過計程車的司機的協助 把這餐點送到他們的家裡面去。」

高雄市經濟發展局長 廖泰翔:「希望可以讓我們的消費者,我們的餐飲業者以及我們的計程車業者,打造一個防疫、互助、經濟的一個平台。」

())

面對周末假期,陳其邁在防疫會議,再次呼籲民眾非必要不要出門及非同住者的聚會盡量避免。

高雄市長 陳其邁:「在防疫的時候已經三申五令,屏東的群聚感染,我們高雄的這一次,我們因為有些人這一種打麻將或者是這一種群聚的這種感染,我們一匡列就是580幾位,所以這個對社會的成本、防疫的成本都是損人不利己的事情。」

另外高雄市在防疫津貼的部分再加碼,對消防局執行防疫勤務,載送疑似個案及確診個案,都有加發防疫津貼和自主檢康的管理假,讓防疫及醫護人員執行防疫任務時無後顧之憂。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