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恆均案北京開審 澳大利亞大使被拒旁聽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8 日訊】前中共國安雇員、澳大利亞華裔作家 楊恆均,被中共當局拘押兩年多後,週四(5月27日)在北京法院出庭受審。澳大利亞大使被拒絕進入法庭。

北京警察:「不要擋著路好嗎? OK?」

週四(5月27日),北京中級法院開庭,審理楊恆均被控間諜案。

澳大利亞駐華大使傅關漢( Graham Fletcher)被拒絕進入法庭旁聽。他批評中共違反領事協議。

澳大利亞大使 Graham Fletcher:「我們被拒絕進入法庭,理由是由於疫情。外交部還告訴我們,這是一樁國安案件。」

傅關漢表示將持續關注案件,並給予支持。

澳大利亞大使 Graham Fletcher:「我們對此案一直存在擔憂,包括缺乏透明度,因此得出結論,這是任意拘捕的案件。無論今天發生什麼,我們都將繼續強烈支持楊(恆均)的權益。」

上週,澳大利亞外長 佩恩(Hon Marise Payne)發聲明,要求中共允許澳大利亞官員參加庭審。

聲明說,楊恆均2019年1月被拘捕後,澳大利亞政府反覆要求後,中共當局依然拒絕提供關於指控的證據。

楊恆均,現年56歲。 曾任中共國安僱員,寫過間諜小說。2019年1月,在廣州機場被當局扣留,被控間諜罪。

楊恆均的妻子 袁瑞娟,筆名 「染香」,是中共「大五毛」。楊恆均被捕後,曾呼籲澳洲政府營救。

週三(5月26日),澳大利亞廣播公司(ABC)摘錄了據稱是楊恆均3月份的信件。

他在信中說,26個月暗無天日的關押,使其健康狀況惡化,不過精神狀況良好。

他還表示,永遠不會向當局妥協。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宇微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