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位下降!水庫內失落的村莊 淹沒70年重見天日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9 日訊】儘管乾旱的氣候難免帶來人類生活上的不方便,但有時候也會造成意外的驚喜。義大利庫龍韋諾斯塔(Curon Venosta)市鎮內,近日因水庫水位消退,淹沒70年的水下村落得以重見天日。

義大利庫龍村(village of Curon)曾經人口眾多,居民多達數百戶,但在20世紀中期,因洪水氾濫問題,使當局決定在庫龍村與鄰近地區規劃建設水庫,納入集水區範圍,藉此將鄰近的 雷斯肯湖 擴大,以便 納入更多的河水防止氾濫,而庫龍村也在1950年被大水給淹沒,許多居民只好搬到附近的村莊居住。

被淹沒的庫龍村,也只剩下1座建於14世紀的教堂尖塔從水面伸出,成為當地的觀光地標。不過最近,義大利官方維修水庫,因此將集水區內的水全部排光,水位下降後,當地民眾開始發現這座70年前被淹的村莊遺址,道路上的台階、民房內的地窖和牆壁全都重見天日。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