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長計劃在美建七座晶圓廠 視訊台積電聚焦晶片荒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9 日訊】再來看到,在上週美韓首腦會面前夕,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再度召開半導體線上峰會,台灣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也受邀,焦點之一是,半導體車用晶片短缺議題。雷蒙多對外媒表示,美國可能會興建六、到七家 新的晶圓工廠,藉此協助解決全球晶片短缺問題。

美韓高層會面前夕,半導體產業問題也受到關注,美國商務部 20 日,以視訊方式召開半導體峰會,美商英特爾、亞馬遜、Google,南韓三星電子,台灣晶圓代工大廠台積電,以及指標車廠,通用、福特汽車都出席,這也是自4月12日召開後,再度邀集科技巨頭會談。

美國商務部長 Gina Raimondo:「我們的半導體短缺,這讓汽車生產停滯不前,因此市場上的二手車價格也上揚了。」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會後接受訪問,表示目前正在考慮可行的方法,解決晶片產業「缺乏透明度」,並了解產業的各種需求。

美國商務部長 Gina Raimondo:「我只是剛離開會議,當時我正在與十幾家或更多的半導體公司交談,我們正在考慮我們現在可以使用的一切,使一切可能變得更有效,對產業供需更加透明。因為這是一個長期問題,回答你的問題,這個問題將持續多年,並且我們會嘗試著著手好解決這個問題。」

晶片荒問題嚴峻,台積電發表聲明表示,為了支援全球汽車產業,車用微控制器( MCU) 產量,相比2020年已經提高 60%,也比疫情大流行之前的提高了30%,公司採取「前所未有的行動」,重新調度其他產業客戶的產能,會持續跟汽車供應鏈合作,解決當前短缺問題。

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 (2021.5):「我們試著擠壓更多的晶片產能,以滿足汽車公司需求,今天我們認為大概只需要兩個月的時間,我們能趕上客戶的最低要求,趕在6月底之前。」

台積電近期是快馬加鞭趕工,不過管理諮詢顧問公司 AlixPartners日前警告,如果晶片短缺不解決,全球汽車產業面臨1100億美元巨額損失。美國商務部5月初,就曾向台積電等台灣企業求援,也喊話兩黨國會,通過拜登政府提出的500億美元補貼方案,好挹注美國半導體研發、製造。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