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台積電已量產蘋果A15仿生晶片 3奈米進度如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9 日訊】台灣本土疫情持續,尤其不少指標業者傳出確診,不過台積電南科3奈米進度,市場傳出按照計畫進行,預計6月底就會進場裝機,另外,台積電傳出已開始量產用於蘋果 iPhone 13 系列機型的 A15 仿生晶片,仍採 5 奈米工藝製程,預計將於下半年問世。

位在台南科學園區,台積南科廠工程加緊進行,本土疫情增溫,不過供應鏈消息指出,台積電先進製程進度沒受干擾,南科3奈米廠,預計6月底進場裝機,搶在今年第三季進行風險性試產。

台積電總裁 魏哲家 (2021.4.15):「N3(3奈米)製程技術進展順利正步入正軌(on track)。這項產品計畫2021年試產,量產預計在2022的下半年。」

3奈米製程與當前的 5 奈米製程相比,邏輯密度提高 1.7 倍,運算速度提升 11%,功耗減少 27%,量產後將是業界最領先技術!台積電日前雖然爆出確診,不過專家表示,高層即時追蹤,超前佈署發揮公司擅長的應變管控能力,各廠區分流分組上班,營運沒有受到影響。

台灣經濟研究院產經資料庫總監 劉佩真:「即便(台積電)有一個員工的確診,目前也沒有影響到台積電,不管是在生產線上的營運,或者是在先進製程目前持續的一個推進的狀況。 」

專家分析,各國疫情反覆,遠距商機,可望延續到今年第二第三季,半導體產業,中長期也有來自5G、人工智慧需求,都是台積電未來三年提高資本支出原因。

台灣經濟研究院產經資料庫總監 劉佩真:「台灣這一次半導體業,可以挺過這一次的疫情的升溫,那麼或者是其他水電供應的一些利空環境的話,反而能夠展現台灣在半導體業,營運的一個韌性,或許也可以部分舒緩,來自於各國給予台積電,或者是其他半導體廠商,投資決策的一個壓力。」

對手南韓三星擴大半導體投資,台積電不敢大意,擴大5奈米產能,好供應大客戶蘋果、高通、博通等業者,進一步鞏固市占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