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防疫對抗病毒傳播 台灣啟動無人機消毒!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從台灣爆發疫情以來,政府與民間不斷運用科技來防疫,近日台中市環保局就攜手科技公司,運用無人機大面積消毒校園。而比起台灣,多數國家早在一年半前就面臨社區感染挑戰,帶您回顧,歐美國家的科技防疫亮點。

盤旋在空中的無人機,灑下消毒水,針對校園空曠場所進行大面積消毒。在疫情延燒之際,科技防疫大大減輕人力負擔。

台中市環保局長 陳宏益:「過去我們消毒都是平面,這一次我們由上而下,所以相信有些角落我們可以特別的注意到,也可以消毒到。它只需要十公升的消毒藥水,可以在一千平方公尺,十分鐘完成作業。」不過比起台灣,多數國家早在一年半前就面臨社區感染問題,科技防疫工具相繼推出。

打開App,點選即將前往的超市,就能立即得知人群擁擠度,還會清楚顯示百分比。綠色代表人數不算多,但顯示橘色跟粉色,就要特別留意人潮密集度了。這款由英國倫敦政經學院學生與校友共同研發的應用程式,在疫情嚴峻時期,帶給社區一大助益。

螢幕上,美國電商公司倉庫的工作人員只要保持社交距離,就會顯示綠色圓圈,一旦距離靠近就會亮起紅色,這套系統就是要確保員工保持安全距離。

美國密西根大學保健中心主任 Preeti Malani(2020.06.16):「保持社交距離是防止疫情傳播最基本的方法,一個能提供即時回饋結果的系統,能夠協助訓練所有人保持距離,尤其是在難以保持距離的場所。」

創新科技防疫工具,當然還不只這一項。

外媒《Good Morning America》(2020.06.16):「科技公司告訴我們,它們使用的是穿戴式裝置,當工作人員之間的距離少於1.8公尺,將會發出警報聲。」

在疫情嚴峻時期,台灣與各國的科技防疫工具不斷推陳出新,也期盼互相借鑑,讓防疫工作更有效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高健倫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