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幕:美國掌握大量情報 促拜登轉變態度查病毒

美國總統拜登。( NICHOLAS KAMM:AFP via Getty 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9 日訊】中共病毒疫情已造成全球350多萬人死亡。拜登稱,將把有關病毒起源的情報公布於眾。有美媒披露,拜登本來已排除了病毒起源於武漢實驗室的可能性,而情報官員掌握的大量證據,促使拜登改變了態度。

美國之音28日稱,美國將分享一份情報界有關病毒大流行病起源的深入分析報告。

報導說,拜登5月27日對記者們說,他會把90天審議的結果公布於眾,「除非裡面有什麼我沒有意識到的東西」。

此前的一天,拜登已下令情報界對病毒起源進行重新審議。目前,越來越多的人猜測,病毒有可能是由中國武漢實驗室泄露出來的。白宮保證要增加資源,包括讓國家實驗室提供協助。

《紐約時報》27日報導稱,在拜登下令之前,情報官員告訴白宮,他們還有大量仍未經審查的證據,需要進一步電腦分析,也許能揭開這個謎團。

報導說,在中共本週拒絕允許世界衛生組織進一步調查之前,拜登本來已經排除了病毒起源於實驗室的可能性,情報官員掌握的證據,讓他態度改變。

這些官員拒絕對新的證據加以說明,但他們希望運用大量電腦資源,探究病毒是否從中國武漢實驗室意外洩漏,也表明美國政府可能還沒有挖完中方通訊、實驗室工作人員活動與武漢周邊疾病爆發模式的資料庫。

拜登政府一位高級官員說,病毒溯源調查還沒有走到盡頭,新的調查將啟動聯邦政府的國家實驗室和其他科學資源,而這些資源以前沒有直接參與過情報工作。

政府府官員還認為,新的調查以及中共對世界衛生組織的阻撓,將為美國加強與盟國的情報合作創造機會。

中共病毒與武漢病毒所

《華爾街日報》24日發表了7組主要事實,表明中共病毒與武漢病毒所有關,病毒學家或對病毒進行功能獲得性研究,或是病毒由於實驗室安全標準不嚴而外泄。但無論如何,武漢實驗室都應對銷毀關鍵數據,不幫助世界了解病毒起源負有罪責。

報導援引一份美國情報報告說,武漢一家實驗室的研究人員在2019年11月生病,這是在中共向世界衛生組織通報第一批中共病毒病例的一個月前。

世衛組織將對病毒溯源展開第二階段的調查。兩個月前,世衛組織完成了一項報告,重複中共當局的說法,聲稱病毒從武漢這家實驗室逃逸的情景「極不可能」,遭到各界質疑和批評。

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院長弗朗西斯·柯林斯醫生(Dr. Francis Collins)對參議員們說,那份報告「讓誰都不滿意」,「這次我們需要真正的由專家驅動的、不受約束的信息收集,這才是我們最有可能發現到底發生了什麼的辦法。」

多個月來,美國官員一直強調,中共缺乏合作,這阻礙了外部進一步了解病毒起源的努力。

5月26日晚,美國最高軍事將領,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克·米利(Mark Milley)上將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批評中共在疫情爆發時的處理方式。「病毒開始出現之際,似乎有相當多的活動或掩蓋或缺乏透明,所有這些都令人不安,」

川普總統在任时,多次稱「中國病毒」,他在告別演講中還談到「我們和整個世界就遭到了中國病毒的襲擊」,「中國病毒」影響了原本美國活躍的經濟,「迫使我們朝不同的方向發展」。

川普也多次申明,不應將疫情怪罪在亞裔美國人頭上,病毒的傳播絲毫不是他們的錯」。

拜登上台後,不允許民間和媒體稱「中國病毒」。為了準確起見、點明實質、避免歧義,大紀元等媒體倡導,叫「中共病毒」更準確。

中共病毒疫情2019年末在武漢開始爆發,由於中共故意隱瞞疫情、封鎖真相,謊稱,疫情可防可控,不會人傳人,並打壓吹哨人、武漢一線醫生李文亮等人,以及世界衛生組織為中共背書。導致疫情完全失控,並迅速蔓延全世界。

截止目前,中共病毒在全世界已經奪去了至少350萬人的生命,在美國有近60萬人喪生。

(轉自新唐人總網)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