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可買疫苗!鴻海提出申請 台積電.聯電:了解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9 日訊】指揮中心昨天(28日)公布,企業採購疫苗流程與條件,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永齡基金會,率先表態申請意願。晶圓代工大廠台積電、聯電,也表示了解評估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不管是企業也好,或者是相關的宗教團體也好,對於購買疫苗,是非常的熱心,那我們謝謝這些熱心的團體。」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感謝各界出資或提供媒合疫苗等方式。不過,陳時中重申,必須由中央跟原廠簽約採購。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還是要中央政府跟原廠簽約採購,中央政府統籌分配執行,因為這疫苗畢竟是要打到身體上面,相關的安全,安全有效性這必須要受到一定程度的,一個監督跟控管。」

28日,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地方或企業申請中共肺炎疫苗專案輸入流程,共8項條件。包括原廠授權書和冷鏈保存文件,須委託藥商送件由食藥署審查。條件公布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個人基金會,率先表態申請意願。

永齡基金會執行長 劉宥彤:「我們這邊已經成立了一個專案小組,會依據政府提供的方向,準備相關的內容,提出申請。」

郭台銘也在個人臉書,報告疫苗採購的規劃進度,並強調「在台灣法令的要求下,是無法進口中國製疫苗,永齡也不會考慮引進中國製疫苗。」

另外,台積電表示,了解評估中,目前尚無具體結論;聯電也有意願,正在了解中;和碩說,會審慎評估;英業達說,如果有機會申請,會傾向申請;廣達指出,如果有管道可以保障員工更加安全,當然願意做;台達電表示,研擬中。康寧則表示,一直透過全球供應鏈評估可行性,也會遵循政府規範與法規的必要流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 周志浩:「最關心的主要是,他在整個運送過程,多轉一手多轉兩手,這裡面都有可能造成品質方面,沒有把握能夠確保這裡面品質的條件,這也就是為甚麼我們就是說,要洽原廠。而且原廠也告訴我們說,基本上他們並不會,賣給這些的其他這些仲介的廠商,或甚麼之類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當然在程序裡面我們不會讓其他人去簽約,因為他沒有辦法負這個責,他沒有辦法,也不是他審查,他只是一個貨,然後他簽約,如果進來之後,我們審查有甚麼問題,那他這個就出問題了,所以政府會審慎的來,訂定相關的契約。」

對於部分企業希望採購快篩試劑替員工檢驗,指揮中心原則同意開放,但採檢須由醫事人員執行。未來企業可能須和醫療院所合作,近期由經濟部提完整計畫。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