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國產疫苗有信心 陳建仁:參加試驗無不適反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9 日訊】疫情延燒,公衛專業出身的前副總統陳建仁,接受媒體專訪時強調,防疫最重要的終極辦法,就是施打疫苗。還透露自己和太太,已經接受國產疫苗的人體實驗,兩人都沒有太大的不適感和副作用。

接受媒體專訪,前副總統陳建仁談到防疫最重要的終極辦法,就是一定要施打疫苗,更透露自己和太太,已經參加國產疫苗的人體實驗。

前副總統 陳建仁 VS. 民視新聞主持人:「在當時有一家疫苗公司,他們在徵求上了年紀的人,說缺乏做參加實驗的人,我跟我太太兩個人,就參加了他們的這樣的臨床實驗,我們兩個人都發現,沒有什麼大的副作用,國產的疫苗如果研發成功了,應該是反應,在副作用的反應上越好,蛋白質次單元的疫苗它很純,它產生的不良反應也會比較少。」

接受高端疫苗二期人體實驗後,陳建仁和太太都沒有太大的不適和副作用,因為國產疫苗屬於蛋白質次單元疫苗,不良反應的比率較低,但這也是台灣較晚進入臨床實驗的主要原因。

前副總統 陳建仁 VS. 民視新聞主持人:「像是莫德納或者是輝瑞的,mRNA的疫苗,它的製造期程比較短,AZ是腺病毒疫苗,它也是比較容易製成疫苗,食藥署實際上都用很嚴格的標準來審查,(國產疫苗)它是符合國際標準的,那我們也會往國際上,比方送WHO去認證嗎?(國產疫苗)他們很快的時間,就能夠量產到國內的需要,如果疫苗真的有效,當然是需要生產更多,能夠跟更多的國家來分享。」

公衛專業出身的陳建仁,卸任後仍然是執政團隊重要的防疫顧問,日前還和總統在官邸開會,民進黨前立委郭正亮爆料,說陳建仁將先擔任指揮中心「召集人」暖身,若疫情延燒,屆時可能組閣,但這說法,遭府院齊聲駁斥,強調這完全悖離事實,是憑空捏造的謠言,府院既不曾討論,更不會有後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