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顧家人反對! 78歲醫師進駐屏東快篩站支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9 日訊】屏東潮州鎮爆發本土群聚感染,屏東縣政府在當地設立了全縣第一個快篩站,高齡78歲的耳鼻喉科醫師羅一鳴不顧家人反對,跟著屏基團隊進駐支援快篩工作。羅一鳴說,耳鼻喉科醫師了解鼻子的構造,最適合負責篩檢,而快篩站的防護裝備相當齊全,反而比診所還安全。

穿著全套的防護衣,對著鏡頭開心的比出ya的手勢,他是高齡78歲的資深耳鼻喉科醫師羅一鳴,跟著屏基團隊進駐潮州快篩站,為民眾進行篩檢。

資深耳鼻喉科醫師 羅一鳴:「院方來詢問我願不願意去支援潮州的快篩,我覺得這個事情,耳鼻喉科醫師來做是很恰當的,因為我們對鼻子很熟悉,要從鼻子採樣,於是乎我就欣然答應」。

羅一鳴從醫50年,20年前進入屏東基督教醫院服務,不只是屏基最高齡的醫師,也是屏東市執業醫師中最高齡的耳鼻喉科醫師。在疫情嚴峻、醫護人員吃緊的情況下,投入篩檢行列,家人其實很反對,自己一開始也有些害怕。

資深耳鼻喉科醫師 羅一鳴:「有點害怕,但是我打過疫苗比較好,但是我的家人很害怕,很反對我去,有這個機會,我還是應該要去服務一下,去感受一下。」

護理師 VS. 資深耳鼻喉科醫師 羅一鳴:「我先幫你用脖子的部分,蛤,脖子也要用,對。」

後來到了篩檢站後,發現政府提供的防護衣和現場設備比他想像的還要好,而且資源充足,感覺比在診間還安全。

但快篩站不能有冷氣,屏東最近又都是38度的高溫,篩檢站人員擔心他年紀大穿著防護衣會中暑,勸他要多休息,羅醫師卻回答篩得正起勁,不需要休息。

潮州鎮爆發本土群聚疫情,老醫師熱血抗疫不缺席,令人動容。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