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數據落差大!專家籲公布計算方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9 日訊】本土確診個案連14天破百,雙北病房都告急,中央要求醫院加開專責病房,並放寬一人一室條件,但公布的專責醫院空床數,卻與雙北數字出現很大落差!醫師提醒,應該說清楚計算方式,更點名醫護人力也快撐不住了。

救護車鳴笛聲此起彼落,全台確診數連14天破百,有醫護PO文形容,急診根本被當加護病房用,確診者只能排到戶外騎樓,聯絡雙北20多家醫院,都沒醫院可收,還有醫院抱怨救護車都亂丟包病人跑走了!全台最大的醫院連續兩天打電話來問說:請問你們能接輕症喘的病人嗎?還自曝已經有插管6支,都還沒有床的。

各縣市喊出專責病床數告急,中央統計數字,卻和地方數字落差很大,以台北市專責病房來說,中央說還有682床空床,但北市府清查只剩20床,算算落差,高達34倍!

北市醫師職業工會發言人 陳亮甫:「我們的會員普遍感受到,其實收治上面還是滿有困難,好像不像中央說的,那麼有餘裕,會不會是說把每一間病室,都當作是說可以,兩人一室或多人一室,這樣的一個容納空間,大部分醫院目前的作法都還是一人一室,這樣子的照顧方式。」

以新北市為例,中央統計空床數達1183床,市府也駁斥,連台北都不足,新北一定不夠,請中央要跳出來做。

北市醫師職業工會發言人 陳亮甫:「例如說原本住在普通病房,但是他今天狀況急轉直下,需要用到加護病房,這樣加護病房床位就少了一張,可是這狀況是不是有這麼即時的更新,讓中央跟地方或者說衛生局,CDC這邊都知道說床位有異動,我覺得這可能是一個可以檢討的地方。」

北市醫師職業工會更點出,醫護人力不足同樣危險!呼籲中央不要只公布病床數據,也要同時掌握人力狀況及時調度支援,就怕防疫第一線先累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