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種病毒入侵 廣東多地封區封校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9 日訊】最近中國廣州、深圳兩市接連發現印度和英國變種病毒感染者。目前廣州荔灣區已經啟動全員核酸檢測。因疫情嚴峻,目前廣州不少地方都出現民眾哄搶打疫苗的亂象。從網上傳出的多個視頻可見,人們排著長隊搶打疫苗,接種疫苗現場擁擠不堪。

最近幾天,廣州疫情迅速擴散,儘管官方最新通報的確診數據仍是個位數,但許多跡象顯示,變種病毒已擴散到多個地區。

5月26號,廣州荔灣區疫情指揮部發通報稱,從26號到27號,要強制全區所有居民進行核酸檢測。

27號,有民眾爆料說,廣州越秀區東山居民也被強制進行核酸檢測,居民都接到了通知,學校全部停課。

廣州居民何小姐:「連夜整個越秀區全部人都去做核酸檢測,排隊排了很長很長,那條路整個都是人在排著做核酸,連夜做,然後又排查了一些親密接觸者,天河區也有他的親密接觸者,所以這邊也有在核酸檢測。」

一位廣州居民施先生向新唐人披露,廣州荔灣區流花路一帶,因傳出有人確診,現在全被封閉了。

廣州居民施先生:「在微信群裡面,他們發的就是在流花路流花公園旁邊側門那裡對著叫東海堂那邊有封路了。就是有疫情有些有感染的,東海堂海鮮酒家,那個路也封了,可能他不會公布。」

因疫情嚴峻,目前廣州不少地方都出現民眾哄搶打疫苗的亂象。從網上傳出的多個視頻可見,人們排著長隊搶打疫苗,甚至有人大打出手、翻鐵閘而入,接種疫苗現場擁擠不堪。

何小姐:「本來疫苗沒人打的,就因為這一次這個事情,全部人都去排隊去打疫苗,現在都用搶的。」

在廣州市番禺區第二人民醫院,也有大批民眾為接種疫苗一哄而上,保安也攔不住。

廣州市民關先生:「廣州很多人排長隊去打疫苗,前段時間沒什麼人人去打,後面就推波助瀾,鼓勵大家去打疫苗,造成一個疫苗緊缺啊,反正你不打就會吃虧啦,這樣一個錯覺給人家,現在這個情況,大家都想去打了,但是你這疫苗是不是就一定OK,鼓吹大家打就是做白老鼠一樣。」

大陸微博上26號傳出消息稱,深圳五和地鐵站附近的長坑村,當天中午就封村了,人員只能進不能出,民眾收到通知要安排全員進行核酸檢測。

微博上傳出的視頻和照片顯示,村民們通宵排隊等候核酸檢測,隊伍綿延幾條街,人山人海。

有網友在推特發視頻披露,深圳龍崗區大康村也被封閉管理,村民們都在做核酸檢測。

根據深圳官方通報,目前當地累計有7名無症狀感染者,而且這7人感染的都是變異病毒株。

關注疫情的業內人士沈寧26號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透露,「深圳這幾名確診者都是港口工作人員,屬於第一批要打疫苗的人,他們此前應該都打過國產疫苗。」

除了廣州和深圳,廣東省佛山市最近也傳出疫情,各區都在進行封閉管理和核酸檢測。

新唐人記者 陳漢 孟心琪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