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為四級警戒做準備!侯友宜公布6大執行措施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9 日訊】面對疫情來勢洶洶,新北市提前為四級警戒做準備,市長侯友宜今天(29日)公布了「新北市四級管制準備計畫」六大執行措施,不過強調,四級是中央統籌指揮,要中央下達命令,地方才能全面啟動,同時強調,最重要的是區域聯防。

親自視察新北蘆洲熱區防疫中心,侯友宜語重心長要求各局處單位,嚴格落實執行,包含減少市場人潮、取締沒戴口罩的民眾。在疫情嚴峻之際,新北市提前為四級警戒做準備,公布了「新北市四級管制準備計畫」6大執行措施。

新北市長 侯友宜:「至於停止所有的聚會活動,我們現在已經用呼籲的方式,來提醒民眾室內室外不要再集會了,至於非民生及維生行業停止營業,這個在我們的升級作戰裡面我也特別提醒,非必要的營業場所可以休息就休息。」

侯友宜指出,目前新北熱區防疫中心就是在實戰演練,不過他強調,四級一定是中央統籌指揮,一定要中央下命令,地方才能全面啟動,同時強調最重要的是區域聯防。

新北市長 侯友宜:「台北市跟桃園跟基隆跟宜蘭,我們都要保持密切的合作,所以我去年的時候就到各縣市拜訪縣市首長,希望大家在整個橋梁、道路整個管制上,大家有一致性的做法。」

侯友宜坦言,目前新北市的醫療量能非常吃緊,但會盡全力把病床開出來,而永和區確診數則有上升趨勢,因此增加了移動式快篩站。侯友宜再次呼籲市民保持低度活動,並要求大家減少採買次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林鈺唐 臺灣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