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航母北約軍演 將穿南中國海 向中共釋信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9 日訊】英國航空母艦「伊麗莎白女王號」,正在進行2萬6千英里的大規模軍事行動,包括穿越「南中國海」的爭議海域,英國軍方稱,這是對中共,傳遞清楚的信號。

英國海軍「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HMS Queen Elizabeth)本週參加了在地中海舉行的北約軍演。

在隨後為期八個月的航行中,航母打擊群將穿越南中國海,沿航線與來自美國、日本和韓國的海軍艦艇聯合演習。英國軍方表示,這次行動的表明英國捍衛西方國家利益,並希望中共遵守國際規則。

英國現在擁有兩艘航空母艦,這艘新航母重達65,000噸,艦載8架英國F-35B戰機,和10架美國F-35戰機,部署1,700名船員,包括250名美國海軍陸戰隊員。

為了消除外界對英國脫歐後全球角色的擔憂,去年,英國政府宣布了自冷戰以來最大的軍事開支增長,並一直在宣傳這艘航母的影響力,該航母的造價超過30億英鎊(42.6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 韓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