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四級兵推 陳時中:目前無封城計畫.做好三級警戒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30 日訊】台灣本土疫情延燒,天天確診數破百,已持續兩周時間,重災區台北市以及新北市,接連宣布進行「四級警戒兵推」,為封城做準備,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提升到三級警戒已過兩個禮拜,目前的個案數看起來,似乎有一些效果,地方政府做相關演練是好事,但目前沒有封城的打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新增的是266例,校正回歸有89例。」

台灣本土疫情嚴重,指揮中心公布新增10例死亡個案,累積死亡人數已破百。外界高度關注醫療量能,衛福部正式宣布,所有專責病房以「2人1室」為原則。

衛生福利部次長 石崇良:「宣布即日起,因應病人就醫的需要,所有的專責病房以兩人一室收治為原則。轉送的過程當中,那麼難免也需要一些時間,但是雙北地區,我們目前病床數是足夠的」

輕症以及無症狀確診者,送往加強版集中檢疫所或防疫旅館,指揮中心已採購1.5萬個血氧儀,也推動遠距檢傷,讓民眾可以線上諮詢醫師,有必要再送醫,降低第一線消防人員的負擔。

中央流行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王必勝:「避免在家中產生這個相關感染。跟新北市還有這個台北市的聯絡,那我想我們在今天,應該可以把這些所謂的已經確實,PCR陽性的確診者,那可以進駐到我們集中檢疫所的,都把他移出來。」

北市府在周日進行四級警戒兵棋推演,新北市日前也公布四級警戒六大措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地方政府做相關演練是好事,但目前沒有封城的打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目前並沒有封城的這樣的一個計劃或打算,我們現在還是好好的,把我們的三級警戒,把它做好來。(三級警戒)這兩個禮拜的效果,可能下禮拜,對整個疫情這樣的一個走向,可能可以有一個初步的研判。」

陳時中也提到,檢測、申報漸漸跟上,讓校正回歸數字逐漸降低,將以健保申報即時系統取代過去的系統,對病人掌握將更加迅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