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展示身帶手胯帶腿技法 重現人類失傳藝術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31 日訊】譽滿天下的神韻藝術團,在疫情封鎖中並沒有停下創作和排演的腳步,雖然還沒有重啟全球巡迴演出,不過神韻藝術團為滿足觀眾的熱切期盼,發布了新的網絡平台:通過這個平台,粉絲們可以欣賞到神韻2021年的最新作品、了解神韻動態。在5月31日的網絡首播中,神韻將呈現舞蹈與肢體藝術的最高境界、也是人類已經失傳的藝術技法——身帶手、胯帶腿。新唐人專訪了神韻藝術團領舞演員王琛,先來聽聽她對這種失傳技藝的介紹。

神韻藝術團領舞演員 王琛:「身帶手 胯帶腿」技術技巧,主要做的是展現這個身帶手胯帶腿最高境界的身法技術要求,體現在技術技巧當中,給觀眾展現一個比較多技術技巧的一個節目。

「身帶手」不光是中國古典舞這一個舞種當中有談到,在一些其他的舞種當中大家也一直在尋求探索,也經常在教學的口頭上提到「身帶手」這個東西,都希望把它做到舞蹈當中。 「身帶手」基本就是一個發力的方式,但是沒有、很少有人真正的做到 「身帶手」。

「胯帶腿」是舞蹈界從來還沒有人提出過的一個發力方式和身韻身法達到的一個境界。這次神韻藝術總監帶領神韻整個團隊一起將「身帶手 胯帶腿」這個身法的最高境界融入、真正實踐到中國古典舞的教學和表演當中。

就專業來講是一個發力點的問題。「身帶手 胯帶腿」的優勢就是把整個舞姿拉得非常的長,就會顯得更優美,就像人講話一樣,明亮的嗓音、清晰的語言才能把自己想要表達的表達清楚,那舞蹈是肢體語言,我們舞蹈演員用肢體來表達,當然越長越清晰,觀眾才能更加看明白我們想要表達的是什麼。身帶手和胯帶腿就是很好的幫助我們、拉長了我們的肢體語言,然後給觀眾表達我們想要表達的東西。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