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3高官表態供台疫苗、中共恐嚇 陸委會:看清真面目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31 日訊】日本政府表態要提供台灣AZ疫苗,最快六月到位,除了官房長官加藤勝信、外務大臣 茂木敏充,還有,負責推動國內疫苗接種等行政事務的河野太郎都發聲,強調要感謝台灣之前對日本的協助,支持提供台灣疫苗,然而國台辦卻恐嚇說,不會得逞,再次引起反彈。

日本內閣外務大臣 茂木敏充(2021.5.28):「在確保日本國內接種者所需疫苗的數量之餘,將疫苗供給目前疫苗不足的國家及地區。」

28日,日本官房長官加藤勝信表示,在能確保日本人民都能打到疫苗的前提下,將把多餘的疫苗分配給其他國家與地區,其中就包括台灣。

日本內閣外務大臣 茂木敏充(2021.5.28):「10年前東日本大地震發生時,台灣是最早給予捐款與進行各方面援助的,我想這一點日本國民們也都很清楚。」

另外,日本內閣行政改革擔當大臣河野太郎,29日在網路的訪談節目上,也表示東日本大地震的時候,日本受到台灣捐款等等的幫助,有困難的時候就應該互相幫忙。

對於日本的援助,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28日在推特以日文表示,「台日之間的羈絆顯現出,民主國家能夠透過彼此互相協助,以強化對國家的治理,就像疫苗能給予人們免疫力一般。我很高興,在這困難的時代台日間彼此支持、一起渡過難關的態度變得比以往更加鮮明,我對雙方深厚的友誼深表感謝」。

不過顯然,中共對日本提供疫苗給台灣感到不滿。28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台灣當局借疫苗『謀獨』不會得逞」。

對此,我國陸委會30號表示,中共在台灣疫情嚴峻、政府民間全力防疫的期間,竟然在攸關健康安全的疫苗議題上不斷進行「政治操作」,試圖阻止第三方協助台灣的可能,直批「這種行為令人齒冷,也讓台灣人民看清對岸的真面目」。陸委會呼籲,生命至關重大,「對岸應自重、停止在疫苗議題上附加政治目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