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天生死關!英確診華人談康復 正面以待.護家人不染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31 日訊】一名英國華裔確診者路游,接受新唐人健康節目頻道專訪時,講述了,他因為胃潰瘍住院,後來在醫院染疫,但在英國,醫院只接受重症的染疫患者,輕症感染者都必須在家隔離。路游分享了他病發前後的反應,以及,在家隔離期間,如何保障家人不被傳染。

鏡頭前這位活躍的英國華裔YouTuber,先前曾一度染疫,隨後幸運康復!近日他在新唐人的健康節目頻道分享,一開始出現喉嚨癢、咳嗽、體溫上升,接著出現心跳加快,呼吸困難的症狀,過程中第2、3天最嚴重,第5、6天症狀出現反覆,經歷近14天,症狀才消失。

英國華裔確診康復者 路游:「期間有很長時間,有一個多星期是不斷反覆發燒,還有其他的一些症狀,尤其是到了第十天的時候來了一個小高潮,就是說我的體溫上升到38度多,然後其他的症狀也加重了。第十一天到十二天的時候,我的發燒還有其他的症狀就突然間消失了,大概是花了十三、十四天的時間這個症狀才消失。」不過他也坦言,症狀消失一個月後,身體還有一些疲乏,過了三、四個月,做劇烈運動感受體力還沒恢復。他也分享在染疫之際是如何保障家人不被傳染。

英國華裔確診康復者 路游:「我相當於把自己鎖在自己的房間裡,除了用衛生間,其他的時間我就不出來。我的生活起居都是我太太來照顧我,所以她會把每天的這些食物送上去,然後擺在我房間的外面。我們的交流都是一直用視訊電話交流,還有一點我覺得很重要的就是,房間裡面做好通風。我覺得很多時候,如果你的心理壓力太大,那它會更加加重這些症狀,所以要有一個樂觀的心態吧。」台灣醫師胡文龍也分享,增加免疫力,是對抗病毒一個非常重要的課題。他建議民眾多喝水、一天飲食至少包含5份蔬果,多補充維生素D,還有經常規律運動、睡眠充足、他也建議民眾可以靜坐,因為從研究顯示,靜坐冥想能夠影響細胞的免疫與發炎指數,甚至能減緩老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