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困4.0」今力拚三讀3萬現金最快週五入帳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31 日訊】立法院今天力拚紓困條例修正草案完成三讀,民進黨立院黨團先前提出將預算再追加4千200億元,上限增到8千400億元,目前民眾黨、時代力量黨團都表態支持,不過國民黨主張由副總統賴清德接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等附帶決議則被保留,恐將上演一場表決戰。

紓困條例原本將在6月底到期,如果今天立院順利三讀通過,延長相關特別條例到2022年6月,行政院也將在6月3日提出紓困4.0預算案,預計最快6月4日第一波紓困資金就會入帳。根據國發會日前公布的紓困4.0方案,以去年的基準做微調,中低收入戶加碼生活補助4500元,農漁民現金紓困1萬元,除此之外,導遊領隊、計程車、遊覽車司機等紓困補貼總計也是3萬元。另外,「孩童家庭防疫補貼」部分,預計國小以下及國高中特教生每人可領1萬元,來減輕父母的育兒負擔。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