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部水庫進補 周六另一波鋒面、颱風將報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31 日訊】梅雨鋒面報到!從28日到30日為止,這波降雨共為全台水庫帶來1893萬噸水,且有近5成下在水情最嚴峻的中部地區。
 

下了一夜的雨,水庫終於稍稍進帳,高雄市29日才宣布從減量供水橙燈轉為減壓供水的黃燈,市長陳其邁一早又在臉書預告,有機會再翻轉水情,變成綠燈。新竹寶二水庫和台中德基水庫,蓄水量也在一夜翻倍,新竹有望不限水,不過中部因為乾旱較久,目前還沒有達到解除限水的標準。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資深預報員 徐仲毅:「特別是中彰投一帶,都出現明顯的雨勢,另外嘉義的沿海,雨勢也是最明顯的地方,因此從累積雨量上來看,累積雨量最大的地方在南投,到今天早上8點為止是310.5毫米,另外彰化、嘉義、新竹跟花蓮,也出現200毫米以上的雨量。」

氣象局表示,周二之前,各地都有機會發生局部大雨或短時強降雨,周二到周五,鋒面減弱,西半部降雨減少,取而代之的是午後雷陣雨。另外,今年的第3號颱風「彩雲」上午8點生成,預估周五周六將北轉朝台灣外海前進。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資深預報員 徐仲毅:「到了4號左右的時候,它的強度就有可能減弱成熱帶性低氣壓,所以對我們天氣上的影響,目前看起來影響是不太大的。」

彩雲颱風北上過程中強度將持續減弱,估計對台灣天氣影響不大,不過氣象局提醒,周六會有另一波鋒面報到,到時西半部和東半部地區可能出現局部大雨,天氣不穩定,提醒民眾多加留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