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兼顧安全效率 嘉市首座正壓採檢亭啟用

由嘉義市民間團體及個人捐贈的正壓採檢亭,設立於衛生福利部嘉義醫院。(嘉義醫院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31 日訊】因應本土疫情持續延燒,為減輕前線急診檢疫人員負擔、解決民眾就醫久候及改善戶外採檢環境品質,嘉義市長黃敏惠號召嘉義市民間團體及個人捐贈的正壓採檢亭,首站設立於衛生福利部嘉義醫院。

正壓採檢亭兼顧安全與效率,將採檢區與被採檢區分隔。(嘉義醫院提供)
正壓採檢亭兼顧安全與效率,將採檢區與被採檢區分隔。(嘉義醫院提供)

嘉義醫院黃元德院長表示,正壓採檢亭兼顧安全與效率,將採檢區與被採檢區分隔,安全防護達到阻隔病毒穿透,採檢人員雙手伸進採檢洞口,藉由作業手套進行篩檢,醫護人員和檢疫者零接觸,可降低醫護人員感染風險,並裝設冷氣,讓醫護人員在炎熱的天氣下,能有舒適的空間進行採檢。有助降低篩檢負擔及防疫人員壓力。

嘉義醫院急診室吳護理長指出,第一線防疫醫護人員持續堅守崗位,不畏艱辛、全心全力照顧病患。原本使用帳篷採檢,每位同仁都汗如雨下。現在有捐贈的檢疫亭,真的是太好了,對於一線採檢的人員,能夠多一層保障,減輕防疫人員的壓力。還能夠防下雨又有獨立空調,相信採檢環境優化之後,工作會更有效率。

黃元德表示,非常感謝嘉義市政府發起民間捐贈安全舒適又實用的戶外檢疫亭,提供一線防疫人員較佳的工作環境。也感謝市府團隊肯定嘉義醫院的專業,對第一線的防疫工作者,表示高度的敬意跟謝意,強調第一線的醫療救護人員,務必做好防護,面對疫情也都應有沉著應變不慌亂的心理準備,希望平安度過疫情。

黃元德也呼籲,防疫應全民共同配合,在疫情期間,如果沒有臨床症狀及相關接觸史,只為了緊張求心安而跑去急診要求篩檢,不但沒有意義,反而將自己暴露在其他排隊篩檢的風險者當中,反而得不償失。不如在家做好防疫措施,把資源留給最需要的市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