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國產疫苗是戰略優先項目.絕不犧牲品質安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31 日訊】總統蔡英文今天(31日)下午在網路社群平台發表談話,針對政府採購疫苗,以及國產疫苗與防疫等議題,向國人說明。蔡英文表示,疫苗是國家戰略優先項目,但政府不會因此犧牲疫苗安全。她說現階段疫情趨緩,但還是充滿挑戰。拜託國人持續配合防疫。另外政府採購2千萬劑疫苗,蔡英文說,政府每天緊盯催促希望盡早抵台,進行大規模施打。同時澄清國產疫苗安全性與炒股疑慮。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絕對不會因為要爭取國產,就犧牲對於疫苗品質和安全性的要求。」

總統蔡英文就國產疫苗疑慮,親自說明,指出國際疫苗供需緊張,台灣必須能夠自己生產。而外界質疑政府押寶國產疫苗,是否有炒股疑慮,蔡英文也做出澄清。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要嚴正的聲明,相關的財產申報資料都是公開透明的,大家可以去查證,我們也做了內部清查,相關政務人員都沒有炒股問題。」

而民間有意自行接洽,捐助疫苗,蔡英文說,政府已成立窗口,願意與民間共同努力爭取。同時緊盯2千萬劑採購疫苗,希望盡早到貨,後續將進入大規模施打階段。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將會進入大規模施打的階段,為了讓疫苗施打能夠更有效率地進行,政府會動員更多的醫護能量,以及投入更多的資源。同時,行政院唐鳳政委已經在做預約系統的設計,讓大家知道自己要在什麼時候、什麼地方施打疫苗。」

蔡英文說,現階段疫情趨緩但仍充滿挑戰,感謝民眾配合防疫,忍受不便,喊話繼續落實防疫,降低每天確診案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