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紓困預算三讀 追加預算上限至8400億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31 日訊】今天是立法院這個會期最後一天,上午三讀通過紓困條例修正草案,將預算最高額度4200億提高為8400億,紓困期間延長到明年6月底,對此,行政院表示,相關紓困措施,除了孩童家庭防疫補貼外,其餘都在6月4日開始發放。而面對紓困4.0即將上路,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午再度召集相關部會與公股行庫開會,要求各部會在流程上要簡化,更要避免群聚,他也緊盯整個作業進度。

疫情期間立院再開張,重頭戲就是紓困條例修正草案。民進黨團提案追加預算,將經費上限從4200億元提高為8400億元,發放救命錢,不過國民黨黨主席帶頭反對。

國民黨主席 江啟臣:「在野黨只要在政府,還有人民的需要狀況底下,我們當然也會在,盡我們監督的本分之下,去讓人民能夠得到紓困,但是絕對不是空白授權。」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 柯建銘:「我們百業待興,每一個人嗷嗷待哺,然後碰到前所未有的空前危機的時候,我不知道國民黨在這方面,有什麼特殊意見,這個絕對講不通的啦,而且朝野協商大家都簽名了,只剩下國民黨黨鞭沒有簽。」

儘管各有意見,不過就在朝野協商後,中午紓困條例順利三讀。

立法院長 游錫?:「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1條,及第19條條文修正通過。」

除了紓困預算總額上限從4200億增加到8400億,紓困條例及特別預算施行期限也延長一年,到2022年6月30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