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或從武漢實驗室洩漏 英情報機構加入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31 日訊】疫情迄今奪走350多萬人性命,英國媒體30日報導,英國情報機構認為,席捲全球的中共病毒疫情,「有可能」源於中國武漢實驗室,並正在招募人員展開調查。

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Sunday Times)30日報導,英國情報機構認為,在全球造成350多萬人死亡的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有可能」(feasible)源自中國武漢病毒研究所(WIV),因為某種冠狀病毒外洩導致疫情爆發。報導中說,英國情報部門正在與美國一起調查。

美國史丹福大學微生物學教授 雷爾曼(2021.5.14):「世界上的每一個實驗室,包括我們自己的,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和美國高防護等級的實驗室,他們都有過實驗室事故。人類難免犯錯誤。因此,認為其它一些實驗室發生事故,是絕對合理的。這個(武漢)實驗室在開展蝙蝠冠狀病毒的研究,從表面上看,瞭解這些病毒相當重要,但也有一些風險。」

武漢實驗室病毒外洩的說法,在美國掀起熱議。先是美國史丹福大學微生物學教授雷爾曼(David Relman),與英國劍橋大學臨床微生物學家古普塔(Ravindra Gupta)等18位科學家,公開致信國際期刊「科學」(Science),指出判定疫情起源,不能排除來自實驗室外洩。

接著,美國《華爾街日報》披露,早在2019年11月,武漢病毒研究所有3人出現了類似武漢肺炎的症狀。美國傳染病專家福奇(Anthony Fauci)和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則大改先前否定態度。拜登26日更下令,要查疫情起源,是否來自武漢實驗室。

今日印度電視台主播(2021.5.31):「中共試圖壓制中國醫學界質疑病毒來源的聲音,讓人猜測它們(中共)是在隱瞞些什麼。中共最初也掩蓋了病毒的存在,沒有提醒全球注意,對此也有很多人提出質疑。」

「星期日泰晤士報」另一篇文章,針對找出疫情源頭,列出了6個關鍵問題,包括:武漢實驗室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中共為何嚴格限制世衛組織,在武漢的調查範圍,害怕找到真相?實驗室是否存在安全問題?被稱為「蝙蝠女」(Bat Lady)的中國科學家石正麗,在其中扮演什麼角色?「零號患者」是不是一名科學家?以及世衛調查疫源的動物學家,達斯札克(Peter Daszak)與中共之間是什麼關係?

報導中表示,預料北京當局不會回答這6個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