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陣亡將士紀念日 滾雷摩托車遊行華府再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31 日訊】週一,是美國一年一度的國殤日紀念日, 全美各地都有傳統的遊行活動,其中又以,首都華盛頓DC的「陣亡將士紀念日」,摩托車「滾雷紀念」最具代表性。帶您去看看。

1988年,由2,500名騎士組成的「滾雷」(Rolling Thunder)摩托車隊首次現身,喚起人們關注越戰中失?的美國將士。

國殤日,最初稱為「陣亡將士紀念日」,紀念在南北戰爭(Civil War)中陣亡的將士。1971年,美國國會正式宣布,把這一聯邦節日定在5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一、紀念所有的陣亡將士。

巴頓(J.O. Batten)是越戰中為數不多的倖存老兵中的一位。他感嘆,即使美國國旗降半旗的神聖儀式,也被如今的政治氛圍、和政治正確性削弱了。

他講述當年參軍時,舉起右手神聖發誓「支持和捍衛美國憲法,抵禦所有國內外敵人」,並「秉持真誠的信仰和忠誠」。

巴頓難抑激動情緒,表示:「我們退伍了,但並沒有解除那誓言。……一旦宣誓成為軍人,我們對你們的承諾永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