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3+3轉型聚焦電動車 劉揚偉:轉型見成效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31 日訊】歡迎回來,鴻海今年股東會,受到疫情影響被迫延後,不過在提供給股東的營業報告書中,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表示,集團企業轉型,3+3產業布局,已經見到成效。鴻海去年合併營收創下歷史新高,今年前四月累計營收成長四成,電動車產業的發展,也受到外界關注。

鴻海科技日,旗下的MIH開放平台,讓外界大為驚豔,以標準、平台化的思維,大幅降低電動車開發門檻,截至五月底,已經有超過1643家會員,加入MIH平台,現在談起鴻海,不光只有iPhone,直接聯想到的,就是電動車!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2020.10.16):「鴻海要把平台開放出來,唯有台灣企業大家一起來努力,才能快速的去搶占這個新興市場。期望是兩年,兩年之內,我們會推出一個,我們合資後的一個電動車。」

鴻海公布最新營業報告書,董事長劉揚偉表示:過去一年,面對疫情挑戰,也迎來「最好機會」,集團針對「3+3」新產業,轉型升級,更是有了超乎預期成果。

據了解,鴻海陸續跟飛雅特克萊斯勒合資公司,除了跟中國車廠合作,近期敲定與美國Fisker公司,簽署合作框架協議,將在美國設立據點,生產電動車,預計2023年第四季正式量產。台灣方面,鴻海日前找上國巨董事長陳泰銘,合資設立公司,近期更傳出積極拜會台塑集團,在電動車電池領域,雙方有機會開展合作。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 (2021.4.20):「從2020下一個五年計畫就是3+3。著三大未來產業,EV(新能源車)、數位健康,以及機器人,還有三大核心技術,就是AI、半導體,以及未來的通訊。」

2020年鴻海合併營收5.358兆新台幣,再創歷史新高,每股淨賺7.34元,2021年累計1-4月份營收,也較去年同期成長多達40.68%。鴻海表示,疫情影響下,依舊交出不錯成績,電子代工服務(EMS)市占率達到四成,全球排名第一。力拚從勞力密集轉向腦力密集,也設立鴻海研究院,專注未來3到7年前瞻技術研究開發。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